Sunday, May 2, 2010

大学第一年的回顾

大学第一年就这样结束了。随着时间的飞逝,我也拥有了两个充满回忆的学期。在这一年里,读书,做功课,玩,血拼,聊八卦等等的活动让我觉得不寂寞。谢谢你们,我的朋友。


在这一年里,也让我的心智长大了不少,懂得如何处理关系,情绪上的问题。虽然不知道事情是否已解决,但身边的朋友常说让时间去处理吧!我却在想让时间去处理是不是意味着我在逃避事情的发生呢?大学果真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,我碰到了很多以前从未碰到的人、事、物,有时真的会让我这朵温室里的小花感到不知所措,只好让眼泪把我的烦恼带走,可是哭有用吗?哭过后,事情还是原封不动地处在那里,等待着我去解决。咳!问题的关键是我不知道要如何解决。是不是人渐渐长大,烦恼就会随着增多,我常常望着自己的掌纹,因为有人告诉过我,如果手掌上的细纹越来越多,那就代表你的烦恼越来越多。我的手掌上还真的蛮多细纹的,真的很多烦恼吗?还是这些烦恼都是自找的,自己想太多了。这我也搞不清楚。很想找人倾诉,可是每当要讲的时候却欲言又止,结果把一切的烦恼和怨气往自己的心里塞。俗语常说,“解铃还需系铃人”,所以还是需要牵扯在这事情里的人物坐下来慢慢聊,但这解决方法我从来就不敢采用,因为得到的结果只有两个,一是散,一是和。两者的机率都是五十五十,我不敢赌这一把,所以我们每个都采取了沉默是金的政策,让问题越滚越大,越滚越严重,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朋友常说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,我不否认。每当发生与关系有关的问题,我就不知如何是好,因为我不想失去,是我太自私吗?还是我应该学会放手,放手可能会好些。可是我没有那股勇气说放就放。我很佩服那些处理事情非常潇洒的人,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这一点,潇潇洒洒的走属于我的人生。

属于你的东西始终都会是你的,不属于你的东西强求也没用,因为你不可能拥有它,它也不可能属于你。到头来,随缘吧!!!我现在只能交给时间和缘分去解决我们之间的事情了。。。

希望第二年会更好。。。但愿如此。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不要把东西看得太复杂和太在乎吧
   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加油

    ReplyDelete